玻尿酸

首頁 > 診治項目 > 玻尿酸

玻尿酸:瑞絲朗 來自瑞典 ~ 非動物性、穩定,全球第一品牌

玻尿酸(Hyaluronic Acid 亦稱透明質酸) 是一種多醣體,天然地存在於皮層內的物質,能有效增加及鎖緊肌膚中的水份,從而保持肌膚彈性與維持形狀。但在皮膚中只能維持3 ~ 7天的存在。

所以由在醫學與生物科技領域上,具專業與權威性的瑞典生化科技公司 ─ Q-Med 所特別研製而成的 Restylan 系列,屬專利100% 非 動物性穩定的玻尿酸(Non-Amimal,Stabilizd,Hyaluronic Acid 簡稱 NASHATM)。與天然玻尿酸僅有1% 的差異。透過注射於治療部位,便能增進皮下組織的容量,達到改善輪廓及撫平皺紋的效果。 使玻尿酸存在肌膚時間增長,可同時呈現自然與美麗。

瑞絲朗產品分子圖

瑞絲朗玻尿酸產品分子比較圖

TOP

瑞絲朗施打部位

瑞絲朗玻尿酸施打部位圖

瑞絲朗施打前後比較圖

玻尿酸施打前後比較
臉頰:>施打前後比較


玻尿酸施打前後比較
法令紋:施打前後比較

玻尿酸施打前後比較
唇部:施打前後比較

 

TOP

為什麼玻尿酸可以用來注射整型?

    玻尿酸具有黏容性與伸縮性,是一種非常理想的填充物質,玻尿酸應用於注射除皺整型上,以『填充式』的原理,注射於真皮組織中,能修飾深淺不同的凹陷皺紋及填充欲豐滿之臉頰嘴唇、下巴與雕塑鼻型等多功能。
    圖一 將針注入皮膚內
    圖二 玻尿酸鎖住皮膚水份增加了皮下組織的容量
    圖三 搨陷的部位立即被填補回復呈飽滿的狀態

有長效型的玻尿酸嗎?

    沒有。

    市面上所謂的長效型玻尿酸,其實只是一種實驗室常用來作凝膠電泳的化學成分—聚丙烯胱胺 (polyarlamide) 及水組合的水性凝膠,完全沒有任何玻尿酸成分。

    注射後能快速凝聚固,因不易被人體吸收,所以維持較久。它的缺點是施打後想修,需要外科手術開刀取出。若注射位置錯誤,也會沿著淋巴腺或血管游走至身體其他部位。這項產品其實未經過美國食物及藥品管理局的嚴密測,安全性還待考量。

注射玻尿酸真的安全嗎?

    在國外玻尿酸的品牌多達數十幾種,目前最被專業醫師認定選用的品牌是瑞典 Restylane 非動物性穩定玻尿酸,因為他的玻尿酸成分與人體的相似最為安全穩定,很少會發生像動物性玻尿酸的過敏排斥,注射後能被人體自然吸收,隨時間恢復原狀,因此被認定最為安全。

玻尿酸會引發傳染疾病或排斥的作用嗎?

    不會,隨著膠原蛋白蒙上狂牛症的陰影以及動物性玻尿酸的使用不安,非動物性反之更安全許多,玻尿酸比膠原蛋白好的原因,除了不會產生過敏及感染這兩個因素外,玻尿酸維持的效果比膠原蛋白長。

術前要注意些什麼?注射會痛嗎?術後要怎麼照顧?

    確認與醫師做好預期效果以及術後保養的溝通,確認完整盒裝、合法玻尿酸。醫師在施術前會使用局部麻藥,過程幾乎沒有疼痛感,只有輕微感到針扎與腫脹感。多冰敷幫助消腫,術後三天內盡量不要揉捏、按摩造成玻尿酸移位,約一週後就會消腫。

要如何辨識合法的玻尿酸?

    為自己的安全把關,提醒消費者要懂得自保,睜大眼睛辨識合法商品的來源,認明的三個步驟:
    1. 跟醫生要求使用合法商品。
    2. 檢視外盒是否貼有合法中文仿單。
    3. 完整的盒裝須在你面前拆封。

TOP


特點1最安全


NASHA玻尿酸
最小化修飾的〝穩定性〞 ,具生物相容性(Biocompatibility)

一般交聯玻尿酸
過度修飾的交聯玻尿酸,易被身體認定為異物,產生過敏反應

特點2 最具支撐力


經色素染色的玻尿酸進行沉積試驗證實,瑞絲朗可穩固成形堆疊,緩慢降解,延長注射成效,其它廠牌卻無法固定位置,成效無法持久

特點3 產品最齊全


針對不同組織層,量身訂做最適當的粒子大小,達到最佳臨床效果

特點4 成效最久


具同等容積降解性(Isovolemic degradation),隨時間緩慢降解的同時,釋放出的空間,可抓住更多水分,以維持體積,達到長效的支撐效果。

想要變美麗玻尿酸可以做甚麼?

撫平皺紋(抬頭紋、眉間紋、魚尾紋、笑紋、法令紋);增加鼻子高度、補充淚溝、豐耳垂、豐整雙唇、修飾臉頰、營造蘋果肌、美化下顎的弧線、填補凹凸不平整的肌膚、平滑青春痘疤、豐胸、填補受傷凹陷的部位。

提到「玻尿酸」,你第一個想到的是什麼?保濕劑?還是隆鼻?其實玻尿酸並非人造外來的填充物,它大量存在於人體的結締組織及真皮層的保溼因子。近年來,隨著生物科技的進步,人類將玻尿酸大量運用在醫學美容用途上,提供大眾迅速、安全又有效率的變美術。別再以為玻尿酸止是愛美人士的專利,快跟上邱整型外科診所,一同揭開玻尿酸的神秘面紗,為自己打造無懈可擊的美麗密碼!

永遠不敗的美麗元素

邱仁坤醫師表示,人體內本來就有玻尿酸,它以膠狀的形態存於人體肌膚的真皮層內,負責儲存水份和補充肌膚的容積,讓皮膚看起來飽滿、豐盈、有彈性。「1公克的玻尿酸,可以吸收500CC.的水分,相當於500倍吸水能力。」只有當玻尿酸保持足夠的水份時,才能維持組織的彈力纖維和膠原蛋白,讓肌膚充滿彈性和活力。

玻尿酸除了能夠保持肌膚彈性,對組織還有保濕潤滑的功能,它不溶於水性、低代謝率、高吸水、高保水和不易在組織轉移的特性,更在生物科技的運用下,延伸出「玻尿酸軟組織填充應用」,最早期出現在醫學臨床、治療退化性關節炎、白內障手術和填補青春痘留在真皮層的疤痕。現今的整型醫療發達,注射玻尿酸美容也逐漸成為大眾追求美麗的選擇之一,目前幾乎都是將玻尿酸注射到肌膚真皮層,豐潤皺紋凹陷的部位,達到撫平皺紋與修飾臉部的作用,效果幾乎馬上可見,受到許多愛美人士的寵愛。

注射方式不同  成效也會不同

所謂「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。」注射玻尿酸除了要清楚注射部位和價錢外,醫師「神來一筆」的注射技術,也會影響到效果和塑造的樣子,目前有那些注射方式、最新的方法是什麼?不妨先多了解後,才能跟你的醫師取得最佳的共識。

  1. 直線注射法(Lincar Threading Technique)

  2. 將針頭插入皺紋中層後,同時緩緩地注入玻尿酸,使玻尿酸垂直沉澱在皺紋的縱向。

  3. 連續穿次注射法(Serial Puncture Technique)

  4. 直接將玻尿酸注射在皺紋凹陷處,緊密的注射方式,使注入的玻尿酸填平皺紋時,達到無空隙的結果。

  5. 扇形注射法(Fan Technique)

  6. 為減少扎針的針孔量,可依直線注射法注射,但在針頭退至注射線底時,改變注射方向,造成新的注射線。這種方法不需抽回針頭尖端,也可以使玻尿酸涵蓋到想要填充的區域。

  7. 垂直交叉注射法(Cross-hatching Technique)

  8. 以一連串平行的直線,注射於真皮層,相互間的距離約5至10釐米;另一個連串注射的平行直線,依照同樣的手法,與原先的注射直線呈垂直的角度。

  9. 魚骨式玻尿酸注射法

  10. 這是最新的注射方法,在皺紋底下的真皮表層肌膚注入玻尿酸,皺紋可以很自然地被撐起來。

為什麼注射玻尿酸會受歡迎?

  1. 注射時間短,有午休美容之稱
  2. 不會造成僵硬的表情
  3. 維持至少6個月甚至一年以上
  4. 填補凹陷處容易達到平順的效果
  5. 安全性極高,不會有過敏反應
  6. 術後保養簡易
  7. 可配合脈衝光、肉毒桿菌素注射及磨皮做複合式的治療

注射玻尿酸注意事項:

  1. 禁忌者:哺乳中的婦女、對藥劑成分過敏、正在服用肌肉鬆弛症藥劑者
  2. 注射後會有腫脹、發紅、疼痛、搔癢、皮下瘀血或是柔軟鬆的正常反應,通常1~2週後會自動減輕
  3. 注射當天不要化妝、不要喝酒、也不要使用三溫暖
  4. 注射後3~4天可以回診追蹤,兩週內可以視情況追加注射

玻尿酸的術後保養:

  1. 一週內不要進行日光浴或是蒸氣室等氣溫不穩的場所
  2. 盡量避免碰觸或是按摩注射區域